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零售业景气指数反弹至高位 经济前景堪忧

韩国零售业景气指数反弹至高位 经济前景堪忧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6:21分类:韩国

周三(7月3日)公布的韩国零售业调查显示,对第三季景气的信心为一年多来首次反弹至正值区间,但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凸显韩国经济复苏脆弱。

大韩商工会议所(KCCI)在声明中表示,7-9月零售业景气指数(RBSI)升至105,自去年第三季以来首次高于中性水准100。

该指数上次高于100是在去年7-9月一季,周三公布的数据为2012年第二季以来最高,当时亦为105。

零售业者预计今夏前景喜人,估计学校暑假期间销售上升,网店和百货店对未来三个月的前景展望最为乐观。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外部需求仍维持低迷,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0.9%,为2月以来首次下降。

国内消费也一直是韩国决策者的心中隐忧,6月通胀率仍处于14年低点,而国内消费仍未真正回暖。

另外韩国6月制造业活动为五个月来首次萎缩,因出口订单下降,暗示该国复苏道路上阻力重重。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此项调查的数据来自6月3日至20日期间在韩国六个主要城市调查的943家零售企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