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份预期通胀率为2.8%

韩国6月份预期通胀率为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7:1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银行25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今年6月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为2.8%,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XINHUA08.COM)--韩国银行25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今年6月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为2.8%,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

预期通货膨胀率是指消费者对今后一年的通货膨胀状况的预期。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接受调查的人预计,在今后一年里,水电天然气等公共费用、工业产品和农林水产品的价格指数将大幅上涨。

另外,韩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5,环比上涨1点。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对整体经济状况的心理感受,该指数超过100,说明认为经济会好转的人较多;低于100则相反。

同期,韩国现在生活状况指数为91,环比持平;未来生活状况指数为100,环比上涨2个点。现在生活状况指数体现了与6个月前的生活状况相比较时消费者所感受到的生活现状,未来生活状况指数则反应了消费者对6个月后生活状况的预期。此外,家庭收入展望指数为99,环比持平;家庭支出预期指数为106,环比持平。

韩国银行相关人士说,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经济促进方案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使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上涨,同时,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了自去年5月(106)以来的最高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