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李勇就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李勇就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1:0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28日在维也纳召开特别大会,正式任命李勇为该组织第七任总干事。这是内地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28日在维也纳召开特别大会,正式任命李勇为该组织第七任总干事。这是内地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

李勇在就职演讲中说,他将领导工发组织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明确发展战略,努力提升该组织地位和影响力,提振成员国信心,满足成员国多样化需求,加强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提高效率与效益。

出席本次特别大会的工发组织成员国代表在发言中对李勇就任工发组织总干事表示祝贺和支持。前任工发组织总干事坎德·尤姆凯拉在卸任讲话中表示,相信李勇能够带领工发组织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在发言中祝贺李勇就任工发组织总干事,并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国际发展事业和工发组织工作。

在本月24日举行的第41届工发组织理事会新任总干事选举中,中国政府推荐候选人、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第一轮投票中高票胜出,当选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

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现有172个成员国,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工发组织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工业发展和促进工业发展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