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工发组织 开幕 中国人当选总干事

联合国工发组织 开幕 中国人当选总干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4:1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15届大会2日在秘鲁首都开幕。这是中国政府推荐的候选人李勇今年6月当选并就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后该组织举行的首届大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大会上致辞时说,工业发展应重视可持续性消费和生产以及环境保护,从而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他说,在未来几年内,世界工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将面临三大挑战,即在2015年前加快推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实施,制订2015年后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在2015年前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定。

潘基文强调,工业应在世界发展进程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以实现更低环境污染、更大经济效益和更少资源消耗的生产模式。他呼吁与会代表携手共进,为实现上述三大目标而共同努力。

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工发组织将向成员国提供三个方面的服务,其中包括通过实施项目向成员国提供技术合作,为成员国起草工业发展战略提供咨询服务以及举办交流研讨会,在成员国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工业发展经验的平台。

秘鲁总统乌马拉指出,应该将不发达地区融入全球工业化进程,因为这些地区缺少基础设施,缺少进行有高技术含量的工业生产条件,需要通过完善生产技术和实施技术标准化来促进地区发展。他还表示欢迎跨国公司到拉美地区投资。

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经济界人士以及一些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本届大会并将参加一系列论坛,共同就全球工业发展在当前环境下遇到的挑战及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工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