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李勇:“量体裁衣”式服务满足成员国需求

李勇:“量体裁衣”式服务满足成员国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3:46分类:其他国家

有信心带领工发组织迎接挑战——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新任总干事李勇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李勇近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领导工发组织克服目前面临的资金短缺等困难,扩大工发组织的国际合作,并努力通过“量体裁衣”式的服务,满足各成员国不断扩大的服务需求。

作为中国政府推荐的工发组织总干事竞选候选人,李勇在此前工发组织理事会的投票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胜出。

“我的当选不仅是会员国对我个人的信任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对中国与联合国工发组织40年来合作的充分肯定”,李勇说。据他介绍,中国今后将与工发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工发组织这个平台与成员国分享更多中国的发展经验。

李勇说,工发组织目前面临很多挑战。近年来,一些国家减少了对工发组织的捐助,有的国家还退出了工发组织,导致工发组织面临财政资金困难。另一方面,各成员国对工发组织的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因此,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满足成员国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工发组织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

为了解决资金短缺,李勇说:“未来工发组织将与更多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尤其是与联合国之外的机构,如多边金融机构、多边发展机构、区域发展机构的合作,扩大资源渠道。”

李勇表示,工发组织将与世界银行、地区发展银行就合作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行深入探讨,而扩大深化这类战略伙伴关系可筹集更多资源,将进一步提升工发的发展效益、影响力和地位。

李勇介绍,工发组织还将继续推动以南北合作为基础、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国际间合作,并将推动与私营部门、国际机构等第三方的合作,增强工发组织支持成员国发展工业的能力,更好地为成员国服务。

李勇指出:“处于工业起步阶段的国家希望工发组织为其提供更多项目,满足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些最基础的工业发展需求,而中等收入国家需要更高水平的技术,促进产业更新换代,发达国家则处于再工业化过程。”他说:“为适应这些国家的发展需求,工发组织一定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这也是成员国对我的希望。”

如今,工发组织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工业发展中的重要议题。李勇说,可持续发展是将资源、能源的有效利用融合到工业发展过程中去,不仅适用于发达国家,也适用于处于工业起步阶段的国家,有助于它们走上一条健康的发展道路,这也是工发组织为成员国服务的重要内容。

李勇在就职演讲中说,工发组织应明确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他认为,由于工发组织推动的可持续工业发展与气候变化、减贫等诸多全球重要议题有着紧密的关系,工发组织一定会在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