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夏季峰会前“捷报”频传 通过长期预算

欧盟夏季峰会前“捷报”频传 通过长期预算

国际在线2013年06月28日09:40分类:欧洲

记者 刘华桢

27日至28日欧盟各国首脑在布鲁塞尔召开夏季峰会,在峰会召开之前,各方面都在加紧准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令欧盟各国争论不休的长期预算也终于在各方间达成妥协。

27日下午至傍晚,欧盟各国首脑陆续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夏季峰会。在峰会召开前,欧盟委员会召集了一次会面专门探讨此前困扰欧盟多时的长期预算方案。这份被称作《多年期金融框架》的方案是欧盟在2014年至2020年的预算案。这是欧盟在债务危机背景下制定的第一份长期预算,由于各国之间分歧过大,欧盟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连续召开多次峰会协调各国立场,如今终于达成妥协。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如释重负:“我很高兴宣布今天我们就欧盟未来的预算达成了一项政治协议。欧洲议会议长、理事会主席以及欧盟委员会刚刚就这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达成一致,那就是为我们欧盟未来七年准备的《多年期金融框架》。”

欧盟各国在今年2月的峰会上出台的预算案未能得到欧洲议会的认可,迟迟未获通过,并因削减欧盟管理机构的预算而引发欧盟工作人员的多次罢工。几经修改的预算方案终于要在7月初提交议会表决了,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表示,尽管对这份方案并不非常满意,但这已经是能够在谈判中争取到的最好结果,会尽力争取议会多数通过。

舒尔茨表示:“欧洲议会对于2月8日的欧盟峰会非常失望。议会的目标是如何确保这9080亿欧元在未来七年里真的能到位。我现在要去召开欧洲议会党团主席会议,让他们下周安排一次投票,我会在议会中争取一个大多数。我并不认为这是最好的结果,但是这是我尽了最大努力在这里谈判。”

欧盟的七年期预算方案中规定了欧盟的不同项目和活动所能够分配到的资金,涉及到外交政策、农业政策、交通和基础设施等,特别是将为欧洲最贫穷的地区以及促增长的项目提供资金。爱尔兰总理肯尼表示很欣慰在爱尔兰结束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之前看到欧盟长期预算的谈判终于有了结果,这对于降低欧盟整体的失业率尤其有帮助。

肯尼说:“这是爱尔兰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最后一周。今天上午我们来到这里,目的是要达成一项政治协议,很高兴我们做到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对5亿公民是如此,对2600万失业的人更是如此。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这项协议被批准,看着这些钱去资助那些卓有成效的项目,让整个欧盟的人都有机会找到工作。”

在正在进行中的欧盟峰会上,年轻人的失业问题也是核心议题之一,如何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年轻人就业将会在一段时间里成为欧盟领导人的主要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