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5月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升幅明显放缓

法国5月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升幅明显放缓

汇通网2013年06月27日08:3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该国5月失业总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26.45万人,不过升幅已明显放缓,相比4月仅增加100人。

法国劳工部周三(6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总体失业人数仍然维持了近两年以来的上升势头,并且失业总人数也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了326.45万人。然而,可喜的状况在于5月份失业人数的升幅已明显放缓,相比4月份仅增加了微不足道的100人。

该国劳工部官员表示,5月份的失业人数数据状况基本与此前发布的各项其他经济数据相符,并显示该国经济已经出现了触底回升的势头。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终值显示,该国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0.4%,已连续两个季度走低,并正式进入了浅度衰退状况。

以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为首的法国政府此前曾信誓旦旦承诺要在年底前实现失业人数和失业率的见顶回落,但是多数经济界人士以及法国民众对此目标并不看好。而目前,法国政府的民意支持率也已下滑到了30%以下。原因是高达11.5%,距历史高位仅一步之遥的失业率,已很难令民众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