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截至4月底登记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法国截至4月底登记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09: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4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24个月上升,达到326.44万,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08网巴黎5月30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劳工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24个月上升,达到326.44万,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4月,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较3月增加3.98万,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2.5%。截至4月底,法国本土包括半失业状态在内的失业人数达479.92万,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0.8%。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总人数达509.57万。

数据还显示,今年4月,各年龄段登记失业人数以25岁以下的年轻人增长最快,该年龄段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2.7%。

失业特别是年轻人失业已成为欧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欧盟27国失业人口2652万,25岁以下青年失业人口高达569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

本月28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和德国就解决欧盟年轻人失业问题起草了一个行动方案,希望采取联合行动,促进年轻人就业。他还表示,欧盟2014年至2020年预算中有一个特别项目,计划向欧盟中年轻人失业率超过25%的国家拨款60亿欧元予以支持,他希望尽快实施这个计划。(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