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新政府将加速推进改革

希腊新政府将加速推进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8:2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新政府25日宣誓就职,萨马拉斯总理在首次内阁会议上表示要加速推进改革,使希腊尽快摆脱债务危机,恢复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XINHUA08.COM)--希腊新政府25日宣誓就职,萨马拉斯总理在首次内阁会议上表示要加速推进改革,使希腊尽快摆脱债务危机,恢复经济增长。

在新的两党联合政府中,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继续担任总理,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领导人韦尼泽洛斯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留任原职,前外交部长阿夫拉莫普洛斯转任国防部长,前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转任文化部长,海运部长由曾任政府副发言人的米尔蒂亚季斯·瓦维齐奥蒂斯担任。

在新政府就职后举行的首次内阁会议上,萨马拉斯表示新政府将珍惜剩下的3年执政时间,努力使希腊保持稳定,并尽快摆脱债务危机。

萨马拉斯还承诺两个执政党更好地协同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更快地推行必需的改革"。他说,新政府工作的优先目标包括解决失业问题、支持在经济衰退中挣扎的最弱势群体、吸引外资及避免实施进一步紧缩措施等。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内阁改组中关键性的财政部长一职仍由资深经济学家斯图纳拉斯担任,有利于希腊继续与国际债权人就紧缩和改革措施进行谈判,尽早摆脱债务危机。

本月11日,萨马拉斯宣布关闭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以减少国家财政赤字、履行希腊向债权人作出的裁减国有部门员工的承诺。此举遭到该公司2700名员工的强烈反对,三党联合政府中民主左派党也持不同意见并最终退出政府,使内阁改组势在必行。24日,希腊内阁进行了改组。

目前,由新民主党和泛希社运组成的联合政府在议会300个席位中拥有153席。预计民主左派党和一些独立议员将在一些关键议案表决中支持新政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