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出台应对叙利亚危机全面方案

欧盟出台应对叙利亚危机全面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0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孙闻)欧盟24日公布了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全面方案。

除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外,欧盟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全面方案还包括防止叙利亚冲突波及邻国,影响地区稳定;应对当地人道主义危机,向受危机冲击的人口提供援助,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受战争影响地区;应对叙利亚危机对欧盟造成的影响。

欧盟在该方案中承诺在2013年度预算中追加4亿欧元应对叙利亚危机,这笔预算将主要用于向受冲突影响的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方案公布后表示,欧盟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优先议题是推动危机的政治解决,尽早结束人道主义危机。巴罗佐还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则表示,欧盟将遵循2012年6月日内瓦公报精神,推动国际社会尽快召开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重启叙利亚问题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