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集团将成首家进入伊拉克的美国银行

花旗集团将成首家进入伊拉克的美国银行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4日17: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将成为第一家进军伊拉克的美国银行,这标志着花旗集团六年来首次在一个新国家的运营操作。当大型国际石油集团以及工业和建筑公司正在寻求投资伊拉克之际,花旗此举旨在抢先建立据点。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花旗集团将成为第一家进军伊拉克的美国银行,看好这一石油储藏丰富,但饱经蹂躏的中东国家的长期经济增长潜力。

花旗银行周一宣布,经由伊拉克中央银行初步审定,花旗将在巴格达建立一个代表办事处。

这标志着花旗集团六年来首次在一个新国家的运营操作。与此同时,花旗首席执行官迈克-考伯特(Mike Corbat)正在考量可能关闭旗下分布在大约100个国家的几十个银行机构。

在过去的十年里,该银行一直通过其迪拜机构为伊拉克投资者和大公司提供服务,服务项目有贸易融资、现金管理以及投资银行服务等。

当大型国际石油集团以及工业和建筑公司正在寻求投资伊拉克之际,花旗此举旨在抢先建立据点。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估算,这个以石油驱动经济增长的国家在未来十年将是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之一,到2050年约有2万亿美元的产值。

因为多年的经济制裁和战争,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基础设施已经破败不堪。

但是在伊拉克政府同许多重要石油公司重启合同后,其基础设施正在被迅速重建。

花旗集团欧洲、中东以及非洲部首席执行官考尔斯(Cowles)称,“随着时间推移,伊拉克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其经济具有巨大的潜力。”(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