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监管机构要求大银行提高资本拨备

美监管机构要求大银行提高资本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包括美联储、美国财政部金融局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内的监管机构9日公布最新计划,要求美国大型银行显著提高资本拨备。

包括美联储、美国财政部金融局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内的监管机构9日公布最新计划,要求美国大型银行显著提高资本拨备。根据该计划,大型银行需要首先将每笔贷款、每项投资、每幢建筑、每张证券和账上所有其他资产的损失拨备提高一倍。美国八家最大的银行控股公司需将杠杆率提高至5%,这些银行旗下由FDIC承保的银行子公司需将杠杆率提高至6%,远高于全球监管机构约定的3%的标准。

包括上述三家监管机构给出的分析显示,假如美联储去年进行的年度压力测试要求大银行杠杆率必须达到5%,那么八家大型银行的资本金缺口总计为630亿美元。而以6%的杠杆率门槛计算,这些大公司旗下由FDIC承保的银行子公司目前的资本缺口达890亿美元。

据KBW分析师预计,摩根大通距满足上述标准还有156亿美元的缺口,摩根士丹利的缺口为141亿美元,花旗集团缺口为132亿美元,高盛集团缺口为49亿美元。分析师表示,八家银行控股公司中,只有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两家能满足5%的标准。

要求大型银行提高资本拨备或许只是美国金融业监管进一步加强的第一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预计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提议要求大型银行持有更多长期债务,并支付一笔特殊附加费。此外监管部门还考虑对严重依赖波动性较大的短期融资的银行加征资本税。

对于监管机构的重拳出击,美国金融业业内人士认为,新规要求银行把更多资金用作准备金来满足监管要求而不是用来放贷,可能对整体经济构成损害。金融服务圆桌组织总裁帕兰提认为,如果美国银行业受到比海外同业更严格的监管,那么它们将在全球市场处于竞争劣势。(□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