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内阁面临改组

希腊内阁面临改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09:3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执政联盟中的民主左派党21日宣布退出政府,这使维持了一年的三党执政联盟解体,内阁改组不可避免。虽然民主左派党退出了政府,但该党领导人库韦利斯表示,目前希腊并不需要进行选举,这意味着该党14名议会仍可能在议会表决中支持现政府。

新华08网雅典6月21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执政联盟中的民主左派党21日宣布退出政府,这使维持了一年的三党执政联盟解体,内阁改组不可避免。

民主左派党当天宣布,根据该党议会党团和执行委员会作出的决定,联合政府中的所有该党籍部长、副部长和秘书长将递交辞呈。

这一决定显示,执政三党领导人未能解决他们在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关闭事件上的分歧。

本月11日,新民主党领导人、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以减轻国家财政赤字、履行希腊对国际债权人作出的改革承诺。但这一决定遭到该公司2700名员工的强烈抵制,民主左派党和另一个执政伙伴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也对这一决定持不同意见,并要求萨马拉斯立即恢复该公司运营。

三党领导人就这一事件举行了三次磋商,但未能取得一致意见。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泛希社运倾向于支持萨马拉斯提出的妥协方案,即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暂时恢复运营,直到组成规模较小的新公司将其取代,但民主左派党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该公司运营。

三党执政联盟是去年6月份议会选举后组成的。在民主左派党退出后,新民主党和泛希社运两党联盟在议会300个议席中只拥有153席。

萨马拉斯和泛希社运领导人韦尼泽洛斯21日就目前局势进行了电话磋商,未来几天内双方还将就改组内阁和两党协作问题进行会谈。

虽然民主左派党退出了政府,但该党领导人库韦利斯表示,目前希腊并不需要进行选举,这意味着该党14名议会仍可能在议会表决中支持现政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