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

巴西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09:11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6月20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继本月17日全国发生反对公交涨价的游行后,巴西多座城市20日晚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察之间发生冲突,部分城市出现骚乱,造成人员伤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全国有近80座城市举行示威活动,参加人数达100万。其中,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市示威人数分别达到33万和11万。

抗议示威活动在一些城市引发了骚乱。在首都巴西利亚,有示威者试图冲击国会大厦和总统府高原宫,随后又冲进旁边的外交部大楼。在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贝伦、福塔雷萨等大城市,有人焚烧汽车和砸抢街边商店,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骚乱已造成一些人员伤亡。在里贝朗普雷托市,一名示威者被打死,3人在混乱中被踩伤。据报道,仅在里约热内卢市就有至少44人受伤。

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城市已宣布取消公交涨价,但示威者提出了更低的票价诉求,同时呼吁政府打击腐败、实施改革,并把承办世界杯的经费用于改善国内的医疗、教育和治安条件。

据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20日晚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听取各城市示威活动情况汇报,并就日趋严峻的形势商讨对策,以平息国内局势动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