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贝洛奥里藏特:巴西内陆的最宜居城市

贝洛奥里藏特:巴西内陆的最宜居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8:29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王帆 郑道锦

贝洛奥里藏特(CNFIN.COM/ XINHUA08.COM)--2013年联合会杯首场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26日16时(北京时间27日3时)在巴西内陆城市贝洛奥里藏特打响,对阵双方为东道主巴西队和南美冠军乌拉圭队。

贝洛奥里藏特也被称作美景市,是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该市经济发达,工商业和服务业兴盛,投资环境上佳,人均收入在巴西各城市中相对较高,是联合国认定的拉美地区居民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被公认为巴西最宜居城市之一。

贝洛市正式落成于1897年,取代此前的历史名城黑金城作为米纳斯州行政首府,是巴西首个基于规划建设的城市。上世纪中叶,随着周边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逐步成型,贝洛市人口激增,经历了一个快速城镇化阶段,目前城区居民接近240万,是巴西的主要中心城市之一。

贝洛市在巴西足坛占据重要地位,当地两支最知名球队——克鲁塞罗和米内罗竞技常年征战巴甲联赛。克鲁塞罗是巴西足坛老牌劲旅之一,历史上曾2次摘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3次获得巴西全国顶级联赛冠军;群众基础更为深厚的米内罗竞技队虽然奖杯数量和分量不如同城对手,但自去年签下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以来,战绩飙升,获得上赛季巴甲联赛亚军,本赛季至今已获得州联赛冠军并闯入南美解放者杯4强。

贝洛市是明年巴西世界杯的12座承办城市之一,承办场馆为米内罗球场。这座专业足球场最早落成于1965年,是克鲁塞罗和米内罗竞技队共同的主场。该球场从2010年起为迎接世界杯赛投入翻修,工程耗资3.5亿美元,于去年年底竣工交付。翻新后的米内罗球场上下看台共有座位约6.5万个,其附属建筑当中包括一座巴西足球博物馆。明年世界杯期间这里共将承办包括4场小组赛、1场八分之一决赛和1场半决赛在内的6场比赛。

2011年,在巴西世界杯其他球场工程进度存在不同程度滞后的情况下,米内罗球场施工进展顺利,获得国际足联好评,因此为贝洛市争取到了今年联合会杯赛的承办权,共承接3场比赛。在本月26日的半决赛之前,米内罗球场已迎来了尼日利亚与塔希提以及日本与墨西哥的两场小组赛。

贝洛市是巴西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家乡,东道主巴西队希望26日能在这块福地向实现联合会杯三连冠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