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上半年经常项目逆差创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上半年经常项目逆差创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4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23日宣布,该国今年上半年的经常项目逆差达到434.7亿美元,创下自1947年开始这种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23日宣布,该国今年上半年的经常项目逆差达到434.7亿美元,创下自1947年开始这种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经常项目逆差增长72%。去年上半年,巴西的经常项目逆差为252.4亿美元。

外贸方面的糟糕表现,被认为是导致经常项目逆差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巴西外贸出现30.9亿美元的逆差,而去年同期仍保有70亿美元的顺差。

与此同时,服务项目一如既往地呈现为赤字。上半年,巴西在服务逆差为221.5亿美元,其中以巴西人海外旅游开销最为庞大,达123亿美元。

央行预计,巴西今年的经常项目逆差总额将达750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最差纪录。但是,大量外国直接投资的涌入,使该国的国际收支情况获得改善。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巴西接受的外国直接投资额为300亿美元,下半年还将得到350亿美元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