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财长同意欧洲稳定机制直接援助银行

欧元区财长同意欧洲稳定机制直接援助银行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08:5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对欧洲稳定机制(ESM)下银行直接再融资工具的使用达成一致,意味着欧元区困难银行未来可直接获得该救助基金。另外,当天公布的2012年欧洲稳定机制年报显示,在2012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该机制共收支395亿欧元,接受欧元区17个成员国总计320亿欧元。

新华08网卢森堡6月20日电(记者闫磊 张正富)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20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对欧洲稳定机制(ESM)下银行直接再融资工具的使用达成一致,意味着欧元区困难银行未来可直接获得该救助基金。

戴塞尔布卢姆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后表示,经过欧元区财长们政治意愿上的统一,ESM将为救助银行业的一个选项。该项救助工具限额为600亿欧元,约占ESM总额的12%。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说,该项工具旨在打破银行业困境与国家经济危机的恶性联系,确保金融市场风险不会危及整个国家经济。另外,该工具的运用,还有助于激活私人信贷市场,挽救欧洲实体经济。

不过欧元区官员强调,必须经过成员国主动申请,该机制才会进入调查讨论程序,才有可能最终发放救助金。银行直接再融资工具生效还需等待欧洲议会的立法批准。欧洲稳定机制首席执行官克劳斯·雷格林称,对银行直接援助的机制预计明年下半年才可能运行。

另外,当天公布的2012年欧洲稳定机制年报显示,在2012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该机制共收支395亿欧元,接受欧元区17个成员国总计320亿欧元。从建立至今,该机制已经向西班牙援助413亿欧元并承诺向塞浦路斯发放90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