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呼吁投资促就业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呼吁投资促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5日09:3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呼吁欧洲投资银行为中小企业投资以促进年轻人就业。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2.2%,其中年龄在15至24岁的年轻人整体失业率升至24.4%,创1995年开始统计该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08网罗马6月14日电(记者葛晨)欧元区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1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部长峰会,呼吁欧洲投资银行为中小企业投资以促进年轻人就业。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法布里齐奥·萨科曼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四国财政部长和劳工部长们达成共识,认为有必要为中小企业寻找新的金融渠道,并有意向让欧洲投资银行和社会资金为这些企业提供资源。

“欧洲投资银行去年资产增加100亿欧元,”萨科曼尼说,“这一机构用于解决失业的基础资金最多可达到600亿欧元……可在短时间内吸收失业者。”

欧洲投资银行是欧盟的金融机构,股东是欧洲成员国家。

萨科曼尼说,其他可能的金融方式包括发放小型债券或由国家担保的债券等。

意大利劳工部长恩里科·焦万尼尼说,各国需要在国家和欧盟层面加强培训和就业服务,并共同努力分享最佳经验以改进就业服务方面的信息交换。

焦万尼尼说,与会部长们将在本月末的欧盟峰会和下月初的G20峰会上深入讨论这些事宜。

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2.2%,其中年龄在15至24岁的年轻人整体失业率升至24.4%,创1995年开始统计该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意大利失业率升至12.8%,创36年以来新高,而年轻人失业率达41.9%。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