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建议新兴市场增加应对QE3退出的政策空间

IMF建议新兴市场增加应对QE3退出的政策空间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08:4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20日表示,面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从今年下半年可能收缩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会造成的市场波动,新兴市场应当根据各自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并增加政策应对空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延续增长态势并且失业率继续下降,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减少正在执行的“扩大版”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QE3。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20日表示,面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从今年下半年可能收缩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会造成的市场波动,新兴市场应当根据各自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并增加政策应对空间。

赖斯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各个新兴市场的情况各异,因而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也需从各自情况出发;但是总体而言,妥善的应对措施应当是让市场根据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利率上行的前景自发调整,一些新兴市场如果出现资本外流和流动性压力明显的迹象,需要关注如何确保市场正常运转并合理使用缓冲政策手段。

赖斯表示,通常而言,一个国家如果拥有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发达的国内金融市场、强有力的宏观及微观审慎政策,应对资本市场波动的抗风险能力相对更强;近期发生的金融危机提醒新兴市场,在发达国家回归货币政策常态化的过程中,新兴市场要注意增加政策应对空间并减少脆弱性。

IMF在上周发布的美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结论声明中强调,美国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支持,但利率长期处于异常低的水平可能会给国内金融稳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并导致一些新兴市场的宏观政策环境复杂化,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带来挑战。美联储就退出战略进行良好沟通,并仔细确定时机至关重要,从而避免产生不良的全球性影响,包括流向新兴市场的资本发生逆转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延续增长态势并且失业率继续下降,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减少正在执行的“扩大版”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QE3,但是美联储退出QE3与加息之间尚有很长的距离。此消息宣布后,全球主要国家的股市大幅下挫,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22个月来的高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