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俄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俄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08:1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日下调今明两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并建议俄政府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仅为1.6%,低于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今年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4%。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18日电(记者刘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日下调今明两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并建议俄政府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为2.5%,2014年为3.25%,分别比此前的预测值下降0.9和0.55个百分点。

该组织认为,投资需求和外需减弱影响了俄经济活力,导致俄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与此同时,俄失业率达到历史新低,但产能也接近满负荷运转。在通胀方面,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到今年年底消费物价指数累计增幅可能略高于6%。

该组织警告说,为推动经济增长采取的刺激措施可能对此前制定的宏观经济政策带来威胁,消费信贷过快增长也可能危及金融稳定,预算和税收领域的刺激政策可能加剧通胀压力,因此俄政府不应扩大预算支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建议,在货币信贷政策方面,俄央行应坚持以抑制通胀为目标,并且为实现使通胀率持续下降进一步收紧货币信贷政策。该组织认为,尽管俄国内有降息的呼声,但降息在目前产能接近极限的情况下无助于经济增长,反而会推升通胀,“而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从长远来看将促进经济增长”。

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仅为1.6%,低于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今年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