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官员:西班牙银行不良贷款料将进一步增加

IMF官员:西班牙银行不良贷款料将进一步增加

汇通网2013年06月20日07:5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班牙经济委员会主席丹尼尔(James Daniel)周三(6月19日)表示,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料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班牙经济委员会主席丹尼尔(James Daniel)周三(6月19日)表示,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料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增加。

该官员在IMF公布了西班牙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了上述看法,称其原因在于,西班牙经济前景严峻,加重该国家庭和企业偿付债务的难度,并认为不良贷款是典型的滞后指标。

该官员认为,即使西班牙银行业坏账规模在中期之内持续扩大,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银行业应当迅速意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损失,而西班牙央行则应当确保银行业(能充分利用)货币政策指引。

该官员针对银行业问题指出,尽管应该提高警觉性,但西班牙银行业目前无需外部压力测试,同时应当确保银行业在再融资投资组合上认真实施新规则。

该官员指出,西班牙应当在就业市场上采取更多改革,必须在保护经济增长的同时削减赤字规模,减赤应当以“渐进式步伐”进行;西班牙拥有增加财政收入的空间,途径就是拓宽间接税的征收范围。

该官员称,欧洲央行(ECB)应当采取行动,以确保低利率政策能够产生效果。

西班牙央行周二(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占总体信贷规模的比例从3月份的10.5%升至4月份的10.9%。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