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制造业PMI降至48.7 不及市场预估

德国6月制造业PMI降至48.7 不及市场预估

汇通网2013年06月20日16: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8.7,不及市场平均预。6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1.3,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6月2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小幅扩张,但新业务分项指标下滑,说明德国经济未能在第二季度扩张。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8.7,不及市场平均预估的49.8,甚至逊于市场预估下限49.0,5月份终值为49.4。

与此同时,德国6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1.3,创2013年2月份以来新高,预期升至50.0,5月份终值为49.7;6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0.9,创2013年2月份以来新高,5月份终值为50.2。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指出,德国制造业面临新合约萎缩,选择完成既有订单,而裁员速度则创下2013年1月份以来最快;海外订单下跌速度为2012年12月份以来最快。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尽管德国6月综合PMI仍然高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但也可能意味着该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零,最高可能只有0.1%。

该经济学家指出,德国经济勉强维持在零增长以上;目前正陷于停滞困境之中,第三季度可能会获得一定程度的增长,但企业目前处境绝对非常艰难,而且正在裁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