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黎航展“梦想飞机”添丁 支线飞机收单

巴黎航展“梦想飞机”添丁 支线飞机收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10: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巴黎航展第二天,几家生产支线飞机的制造商传出捷报,进账数亿美元。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当天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启动787-10项目,为"梦想飞机"家族增添新成员。

新华08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李明)第50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8日进入第二天。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凭借启动787-10项目博得眼球。巴黎航展首日取得"开门红"的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表现较为平静。而几家生产支线飞机的制造商传出捷报,进账数亿美元

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当天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启动787-10项目,为"梦想飞机"家族增添新成员。787飞机是一款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客机,首架飞机787-8于2011年9月投入使用,第二款机型787-9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首飞。而首架787-10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787-10目前已获来自5家客户的102架订单,但波音并未透露这些订单的具体金额。

虽然故障频发并遭遇停飞,但波音787客机仍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空客针对777和787推出A350XWB之后,引起了不少航空公司的兴趣。波音在A350XWB之后启动787-10项目,颇有点"针尖对麦芒"的意味。

一架双通道宽体客机的价格是单通道的三至四倍。据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远程宽体客机的需求是8490架,总价值达2.5万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和利润驱使两大有能力生产远程宽体客机的制造商不遗余力展开竞争。

波音还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收获11架双通道飞机订单,包括5架747-8和6架777-300ER,总价值接近36亿美元。

空客当天收获的订单仍是其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英国易捷航空公司当天宣布计划订购100架A320neo和35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ceo,总价值约12亿美元。突尼斯西法克斯航空公司则订购3架A320neo和3架A320,总价值约5.8亿美元。

另一方面,支线飞机市场也显示出活力。支线客机通常是指100座以下的小型客机,主要用于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之间的客运运输。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亚洲和南美洲经济活跃,对这一类飞机的需求渐涨,市场竞争将会加剧。

法意合资的ATR公司宣布,丹麦飞机租赁企业——北欧航空资本公司订购30架ATR72-600和5架ATR42-600,同时保留购买55架的选择权,订单总价值达21亿美元。

加拿大庞巴迪航空航天公司也有斩获,当天成功向一位不具名客户售出12架公务机Global 8000,总价值8亿美元。

瑞士私人飞行服务公司VistaJet集团则从庞巴迪航空航天公司购入20架中型公务机挑战者350,总价值约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