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推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 增就业为重点

意大利推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 增就业为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12:3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将实施刺激经济和增加就业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对中小企业实施贷款优惠、简化司法程序等措施。

新华08网罗马6月15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政府15日晚宣布推出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计划将增加就业作为重点。

意大利总理莱塔在政府内阁会议后宣布,政府将实施刺激经济和增加就业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对中小企业实施贷款优惠、简化司法程序等措施。

根据计划,政府将实施一项金额约30亿欧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创造约3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投资1000万欧元用于加固和维修全国的校舍,并提高大学和研究机构聘请教师和研究员数量,增加奖学金发放数量。

计划还包括对中小企业升级生产线提供优惠贷款、简化司法审理流程,以及简化符合条件的外国人获得意大利公民身份的办理流程等。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计划是“一场革命”,因为它将公民权利摆在首位,新的计划将重心放在发展上。

莱塔表示,新计划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根据法律,上述计划需要在60天内通过议会表决成为法律,否则将失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