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百度魔图走红全球 图片社交商机渐显

百度魔图走红全球 图片社交商机渐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14:1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最近大热的百度魔图有利于推动图片社交的风行。而图片社交的商业潜力也正逐步显现——随着图片分享和社交网络催生了新的购物习惯,提供图片等更加直观的购物体验渐渐成为商家的制胜法宝。

【商情解码】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百度魔图最近备受追捧,其“PK大咖”功能让人们瞬间拥有了一张和自己最相似的明星照。可以说,百度魔图有利于推动读图时代的深入和图片社交的风行。而图片社交的商业潜力也正逐步显现,有分析指出,随着图片分享和社交网络催生了新的购物习惯,电子商务以往依靠的关键词搜索模式正在悄然改变,提供图片等更加直观的购物体验渐渐成为商家的制胜法宝。

火爆: “PK大咖”功能助百度魔图App Store夺冠

近日,微信朋友圈几乎被各种照片PK大咖的相片长时间刷屏。而这种“PK大咖”功能出自于一款名为“百度魔图”的app应用。

百度魔图已连续数天排名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榜第一

百度魔图是一款掌上美图工具,你只需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几秒钟后软件就能匹配出一个和你面相相似度最高的明星。据MSN中文网报道的数据显示,百度魔图的用户已遍布全球218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已突破8000万。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摄影与录像应用软件中排名都已进入前五。

据了解,百度魔图原名魔图精灵,2011年年底被百度从创新工场收购。然而,为什么沉寂一年多后才突然爆发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百度魔图推出的“PK大咖”功能。该功能借力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将百度魔图从实用工具升级为有趣兼有用的实用“玩”具,助其一时间红遍网络。

在百度魔图爆红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会因此导致泄露个人隐私。坊间也有传闻称,百度欲借此款软件进行人脸数据采集。

对此,百度魔图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要说面相数据采集,微博、微信、社交论坛上用户上传共享的相片数量远比百度魔图要多。”该负责人表示,用户相片在得到对比后会被马上删除,百度魔图绝对不会采集用户面部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