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新型仿生眼镜可助盲

澳大利亚新型仿生眼镜可助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9日11:32分类:澳大利亚

眼镜

新华08网墨尔本6月9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仿生眼镜装置,眼镜上安装的数码相机可把捕捉到的图像信息传到一个能嵌入人脑的微型芯片上进行处理,如果这种芯片嵌入盲人大脑,就可以帮助他们大体识别身边物体的轮廓。

据澳媒报道称,这是世界上首个仿生眼镜装置。项目负责人马克·阿姆斯特朗说,这款仿生眼镜将在明年中开始人体实验,它将让那些被诊断为完全失明的人看到桌子边缘、人行道,这些视觉信息足以增强他们四处行动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跟外界交流。

据介绍,这种眼镜的核心技术包括一个指甲大小的可植入人脑的微型芯片,带数码相机的眼镜以及将图像信息传输到芯片的无线技术。芯片将信息加工成人脑能接受的信号,刺激人脑负责视觉的部位,让盲人的脑“看”到周围物体或人的轮廓外形。

马克说,仿生眼镜仅仅是新科技“入侵”人体的一个开端,随着微型化技术的更广泛应用、图像解析度的提升以及对人脑运行模式的更多了解,将会有更多类似的仿生装置研发出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