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孟山都称转基因小麦事件不排除“人为破坏”

孟山都称转基因小麦事件不排除“人为破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1: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孟山都公司官员5日说,最近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小麦出现在美国农田一事,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性。他说,转基因小麦种子可能是被“偶然或有意混入”,但这并不是指农田主人与此有关联。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孟山都公司官员5日说,最近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小麦出现在美国农田一事,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性。

孟山都首席技术官罗布·弗雷利当天在一个电话会上说,该公司调查表明,在俄勒冈州农田发现的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是一起“孤立”事件,没有证据表明转基因小麦已进入市场。

此事的起因,是美国农业部5月29日宣布在俄勒冈州一处农田发现孟山都已放弃9年的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试验品种,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国每年生产的小麦近一半出口。事件曝光后,日本和韩国已宣布暂停进口部分美国小麦,欧盟也要求其成员国严格检测从美国进口的小麦。

当有记者问是否存在人为破坏的可能性时,弗雷利说:“我们正研究所有可能性,这当然也是可能性之一。”他说,转基因小麦种子可能是被“偶然或有意混入”,但这并不是指农田主人与此有关联。

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当天对媒体说,他对孟山都的上述观点不予评论,但美国农业部相信这是一起“孤立事件”,因为事发农田周围都没有再发现转基因小麦。此外,韩国政府也已通知美国农业部,对进口自美国的小麦产品检测中没有发现受转基因污染的迹象。

美国是转基因作物种植第一大国。转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的种植面积都很广泛,但由于担心国外市场不接受,加上一些民间组织的反对,美国至今没有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