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孟山都称转基因小麦事件或系故意破坏

孟山都称转基因小麦事件或系故意破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21: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个多月前,美国俄勒冈州一处农田发现孟山都已放弃9年的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试验品种,导致日本和韩国宣布暂停进口部分美国小麦。对此,孟山都怀疑有人故意破坏。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孟山都公司官员21日说,未经批准种植的转基因小麦日前神秘现身农田一事“高度可疑”,最可能的解释是有人故意搞破坏。

一个多月前,美国俄勒冈州一处农田发现孟山都已放弃9年的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试验品种,导致日本和韩国宣布暂停进口部分美国小麦。对此,孟山都怀疑有人故意破坏。

孟山都首席技术官罗布·弗雷利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事件只发生在俄勒冈州一处农田中,面积很小,是一起孤立事件且没有扩散。但这一事件非常可疑,因为所发现的转基因小麦分布得非常不均,不像正常耕种行为。

弗雷利怀疑有人进入这处农田撒下转基因小麦种子。他说:“有理由相信,有一些不喜欢生物技术的人利用这起事件制造问题”,这是一起“极不寻常、极为奇怪、极其罕见”的事件,应该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本月8日和11日晚上,有身份不明的人或组织在俄勒冈州南部破坏了两块转基因甜菜地,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该机构认为这是一起“经济破坏”犯罪活动,违反了美国有关法律。俄勒冈州一个绿色农业组织已为此悬赏1万美元征求破案线索。

美国是转基因作物种植第一大国。转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等的种植面积非常广阔。但由于担心国外市场不接受,加上一些民间组织反对,美国至今未批准转基因小麦种植。不过,孟山都已表示今夏将重启已停止多年的转基因小麦田间试验,试种的是一个抗除草剂小麦新品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