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转基因巨头孟山都首席技术官获世界粮食奖

转基因巨头孟山都首席技术官获世界粮食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09: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世界粮食奖27年历史上,首次有一名基因改良作物的创造者获得这个作为在强化全球粮食供应方面做出贡献的大奖。生物育种巨头孟山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罗伯特-福瑞里将与另两名帮助发展了在作物中插入外来基因技术的科学家共享这个25万美元的奖项。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时报周三报道称,在世界粮食奖27年历史上,首次有一名基因改良作物的创造者获得了这个作为在强化全球粮食供应方面做出贡献的大奖,这个选择势必进一步加剧生物技术在对抗世界饥饿问题上应该起到什么样作用的讨论。

孟山都

生物育种巨头孟山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罗伯特-福瑞里(Robert T. Fraley)将与另两名帮助发展了在作物中插入外来基因技术的科学家,来自比利时的马克-范-蒙塔古(Marc Van Montagu)以及美国人玛丽-戴尔-齐尔顿(Mary-Dell Chilton)共享这个25万美元的奖项。

颁奖活动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典礼并致辞。

世界粮食奖设立于1987年,创立人士是1970年因为推动绿色革命,帮助大规模提高粮食产量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诺曼-博洛格(Norman E. Borlaug)。他一直表示应该有一个农业方面的诺贝尔奖,并设立了这个奖项,用于表彰帮助提高全球粮食的“质量,数量或者可用性”的人员。

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在颁奖词中指出,三名科学家的工作帮助发展除了可以抗虫害,病患和外部环境因素,并且有更高收成的作物。(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