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专家称叙利亚危机将成为俄欧峰会主要议题

俄专家称叙利亚危机将成为俄欧峰会主要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08:0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2日电(记者刘恺)第31届俄罗斯-欧盟峰会(俄欧峰会)将于3日至4日在俄罗斯“乌拉尔之都”叶卡捷琳堡举行。俄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叙利亚危机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主要议题。对于互免签证、新的基础协议谈判等问题,俄欧双方很难取得重要成果。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苏斯洛夫说,在欧盟日前“理论”上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背景下,此次俄欧峰会将重点探讨叙利亚局势。俄方将强调,欧盟的决定将加剧叙利亚的武装冲突,恶化地区局势,并破坏筹办中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而欧盟方面不太可能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刻转变立场。

俄罗斯总统外交事务助理乌沙科夫此前表示,预计俄欧双方在峰会上花费大量时间讨论叙利亚危机,甚至有可能影响原本列入日程的其他议题。俄方将重申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俄科学院欧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鲁宾斯基认为,在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上,欧盟内部意见并不统一。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很难就叙利亚问题与欧盟达成一致意见。

除了叙利亚危机等国际热点问题,本届峰会还将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复苏、欧债危机等全球性议题,以及互免签证、新的基础协议谈判、能源对话等俄欧双边关系中的传统议题。

俄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欧洲政治研究室主任阿尔巴托娃认为,由于俄欧在双边政治、经济关系以及国际事务中积累的分歧难以根除,本届峰会不会就互免签证等问题取得重大突破,最好的结果是就某些方面拉近彼此立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