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法国经济今年萎缩0.3%

经合组织预测法国经济今年萎缩0.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09:14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说,法国GDP2013年预计萎缩0.3%,2014年将增长0.8%。经合组织同时指出,如果结构性改革措施含糊不清,或者不能完全实施,或者不能充分恢复市场信心,法国经济仍然存在下行风险。

新华08网巴黎5月29日电(记者李明 石序)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3年预计萎缩0.3%,2014年将增长0.8%。

报告说,法国经济活动近两年几乎陷于停滞,将从2014年开始缓慢复苏。在此情况下,法国本土失业率将继续增长,2013年将达10.7%,2014年将升至11.1%。虽然政府上调增值税,但法国整体通胀率从2012年的2.2%降至2013年的1.1%,2014年将降至1%甚至更低的水平。

报告还说,在自动稳定器完全发挥作用的情况下,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从2012的4.8%降至2013年的4%,2014年将降至3.5%。

经合组织说,法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措施来整顿财政,但经济自动稳定器充分发挥作用,不会影响到结构性调整过程。该组织呼吁法国政府加快实施全面结构性改革,提高中期生产能力,以利于巩固公共财政和削减赤字措施的可信度,改革措施包括减少低效的公共支出,加强产品竞争力,并继续推进税收结构调整以及劳动力市场和教育体系改革。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如果结构性改革措施含糊不清,或者不能完全实施,或者不能充分恢复市场信心,法国经济仍然存在下行风险。

从去年底以来,法国经济增长前景一直不被看好。欧盟委员会本月初公布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法国GDP2013年将萎缩0.1%,2014年将增长1.1%。在这样的假设下,法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2013年将达3.9%,2014年将升至4.2%,到2015年才有望降至3%以下。

但法国政府仍然坚持认为,法国经济2013年将增长0.1%,2014年将增长1.2%;财政赤字占比从2012年的4.8%降至2013年的3.7%,2014年降至2.9%。不少经济学家认为,法国政府的预计过于乐观,将面临更大的经济改革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