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判断发达经济体将从今年中期开始复苏

经合组织判断发达经济体将从今年中期开始复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07:43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说,发达经济体将从2013年中期开始逐步复苏,并延续至2014年全年。报告说,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将超过经合组织其他成员经济体,欧元区仍是世界经济链条中最脆弱的一环。

新华08网巴黎5月29日电(记者李明 石序)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说,发达经济体将从2013年中期开始逐步复苏,并延续至2014年全年。

报告指出,如不发生重大事件拖累世界经济,发达经济体将延续宽松货币政策,并在资本市场形势得到改善和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实现复苏。

报告说,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将超过经合组织其他成员经济体。美国经济政策调整开始产生积极效果,金融体系整顿和信心恢复促使经济加速增长。美国经济增长率有望从2013年的1.9%增至2014年的2.8%。

报告认为欧元区仍是世界经济链条中最脆弱的一环,主权债务危机的后果,特别是公共财政整顿和信贷市场收缩将继续拖累该地区经济增长,2013年预计萎缩0.6%,2014年有望增长1.1%。

报告说,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调整措施,给该国经济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日本经济增长将呈减速之势,增速将从2012年的2%降至2013年的1.6%,2014年将进一步降至1.4%。

这份报告还说,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也呈现不均衡性。中国经济增速仍位居榜首,2013年将达到7.8%,与去年持平,2014年预计将达8.4%。而其他新兴经济体受结构性因素影响增长有限,一些经济体甚至会出现滞胀倾向。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