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菲律宾调查团抵台 调查台湾渔船遭枪击事件

菲律宾调查团抵台 调查台湾渔船遭枪击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20: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台北5月27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就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菲律宾调查团27日抵达台北,展开调查活动。

菲律宾调查团由8人组成,分别来自鉴识、枪械、弹道、法医学等部门。据台湾当局法务行政主管部门介绍,菲律宾调查团将与台湾鉴识人员会面,以了解遭枪杀渔民遗体验尸过程;调查团将到屏东地检署了解相关证据;随同台湾人员登船检验,到台南成功大学了解船迹纪录及做子弹弹道比对鉴识。

同日,台湾共计8人的调查团分批抵达菲律宾,开始调查行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门人员在立法机构应询时称,相关调查“目的是建立有共识的调查结果”。

5月9日上午,台湾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遭一艘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身亡。因为不满菲律宾政府善后处理,台湾当局15日先后宣布对菲律宾实施两波共11项制裁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