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反对派称原则上同意参加日内瓦国际会议

叙利亚反对派称原则上同意参加日内瓦国际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08:2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伊斯坦布尔5月26日电(记者卢哲)“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委员卢埃·萨菲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联盟”“原则上”同意参加日内瓦国际会议,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放弃政权是讨论任何政治过渡计划的前提。

“全国联盟”当天在伊斯坦布尔继续第四天的全体会议,就是否参加日内瓦会议及选举新领导人等问题展开磋商。萨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对派对国际社会的和平倡议表示欢迎,但是巴沙尔政府仍未表现出愿意主动放弃权力的态度,“我们希望叙利亚政权能接受日内瓦协议作为改革的框架,即建立过渡政府并作出民主的变化”。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说,叙利亚“原则上”决定参加可能于6月中旬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他表示,此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提供良好机遇。有叙利亚各界共同参与的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只有叙利亚人民才能决定自身的前途命运。

美国国务卿克里5月初访问莫斯科时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办有关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拉夫罗夫曾表示,再次开会的目的是促使各方切实履行去年6月份日内瓦公报中的协议。据俄媒体报道,这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可能于6月中旬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