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7个月新低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7个月新低

汇通网2013年05月23日21: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1.9,降至七个月最低。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在第二季度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可能会非常温和。

数据提供商Markit周四(5月2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5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放缓,其中,制造业PMI初值和就业指数初值双双降至七个月(2012年10月份以来)最低,美国政府勒紧裤腰带所致。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1.9,预期会降至51.8,4月份终值为52.1。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

在5月份,美国制造业产出指数自4月的53.7降至52.8,新订单指数自六个月低点51.5升至52.8,就业指数自53.2降至52.2,新出口订单指数自51.8降至49.4。同时,投入价格指数自52.2升至53.6,产出价格指数自51.1升至52.0。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增速放缓可能与财政紧缩伤及内需和众多出口市场仍旧脆弱有关,尤其是出口市场导致出口订单再度下滑;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在第二季度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可能会非常温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