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认为俄罗斯利率水平过高

俄总理认为俄罗斯利率水平过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08:2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俄罗斯利率水平过高,导致企业借贷成本高企,希望央行解决这一问题。由于国内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自去年9月14日以来一直维持8.2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连续两次下调部分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0.25个基点。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刘怡然)据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俄罗斯利率水平过高,导致企业借贷成本高企,他希望央行解决这一问题。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共青团真理报》专访时表示,当前俄罗斯的借贷成本相对于通胀水平而言明显过高。他认为,6%左右的通胀水平对俄罗斯来说并不算高,而信贷利率水平则显得过高。他说:“现在国内银行信贷利率达到通胀水平两倍,而且大大高于央行的基准利率,这是金融体系不完善的体现”。

对于当前俄国内的信贷融资环境,梅德韦杰夫认为,各家银行根据经济发展态势浮动利率水平,而政府则要为银行业发展创造条件。他希望俄罗斯央行不断改善俄罗斯信贷融资环境。他还表示,目前俄罗斯银行业大量资本集中在国有银行,未来应积极发展私有银行。

由于国内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自去年9月14日以来一直维持8.2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连续两次下调部分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0.2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俄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加剧等因素使俄央行无法调整基准利率,而下调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有利于向市场释放额外流动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