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1.7%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09:3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经济同比增长1.6%,第二季度则增长1.9%,其中6月份增幅为1.5%。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19日对媒体说,今年上半年俄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6月份增幅为1.5%。

克列帕奇说,今年第一季度俄经济同比增长1.6%,第二季度则增长1.9%,今年6月份俄经济停滞局面没有根本改变,他希望从本月开始这种局面能得到改观。

今年以来,俄经济增速放缓。为此,俄经济发展部于4月份将今年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6%下调至2.4%。克列帕奇说,经济发展部或将在8月末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进行再次调整,但未透露是调高还是调低。

克列帕奇说,今年前6个月俄固定资产投资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44%,其中6月份降幅达3.7%。他认为,固定资产投资额下降与建筑业不景气有关,下半年形势将有所好转,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能保持正增长。

克列帕奇说,俄经济发展部将在8月份公布今年俄资本流出额的最新预期,预测指标可能会从目前的300亿至350亿美元提高至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