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泰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0日14:01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秘书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5.3%。

新华08网5月20日讯 据外电报道,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秘书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5.3%。

他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第一季度GDP较去年第四季度萎缩2.2%。

分析认为,推动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的原因是良好的泰国内需和繁荣的旅游业。不过,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显著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泰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长18.9%,环比增长3.6%。

另外,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下调了该国2013年的GDP增长预期,最新预期增幅为4.2%-5.2%,此前的预期为增长4.5%-5.5%,原因包括全球经济复苏时间推迟、出口价格上涨乏力以及泰铢汇率走强带来的压力。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预计在2013年剩下时间内,泰铢将相对稳定,美元兑泰铢将在28.8-29.8泰铢区间波动。2012年年底以来,泰铢兑美元已升值2.88%。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