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云正式卸任阿里CEO 外媒眼中的电商教父(3)

马云正式卸任阿里CEO 外媒眼中的电商教父(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15: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马云今日起正式卸任阿里巴巴CEO一职。在外媒眼中,这位传奇人物堪称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教父,有望成为“中国版乔布斯”,外媒也非常关注马云带领的阿里巴巴如何一路前行。

2005年:CNN特派记者采访马云

2005年8月11日,东西方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雅虎宣布了喜事———阿里巴巴收编雅虎中国全部资产,雅虎再以10亿美元现金“陪嫁”,从而获得阿里巴巴40%的经济利益权和35%的投票权。马云因此成为中国互联网界的大富豪。雅虎与阿里的交易令业界震惊,也有人因此将马云称为中国的“互联网之王”。此后,马云接受了CNN特派记者Kristie Lu Stout的采访,他称自己更愿意被称作是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首席教育长”。

马云相信电子商务可以拯救中国经济

马云在采访中说:“我从来都不认为我自己是互联网之王。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首席执行官教师,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首席教育长。我从1995年起开始研究中国互联网。我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互联网公司,所以我可以自称是中国互联网的首席教育长。尽管我对计算机和互联网一窍不通,但是我知道这个东西将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Lu Stout问:“如你所说,你想取悦中国的消费者。你想给中国消费者创造一些价值,是指什么?”

马云回答:“很有意思的是,中国互联网的增长是因为SMS和在线游戏。我不认为SMS可以拯救中国经济,也不认为在线游戏可以拯救中国经济,但是电子商务,我相信可以。电子商务用于中小型公司、用于中国公司出口、用于外国公司来华投资,代表着将来,这将是改变经济和改变经济命运的机会。所以我想这是我想为中小公司创造的价值,使他们在中国、在全世界获得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