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十大新技术或将改变历史

全球十大新技术或将改变历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09: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用科技发明改变历史的例子屡见不鲜,21世纪这一趋势或将加速,下一个改变历史的发明将是什么?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列出了榜单。

新华08网5月10日讯(张韵 何舟)毫无疑问,整个20世纪都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发明和创造,其中一些还成为了改变历史的重大事件。然而,21世纪或将更加往前一步,发明家们将时刻准备着看到创造一个新市场或毁灭旧市场的机会。

过去十年中,人们曾亲眼目睹itunes颠覆传统音乐市场,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出现也改变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

下一个改变历史的发明将是什么?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列出了或将改变历史的发明榜单。

1. 3D打印技术

3D打印技术是指通过数字模型创造出三维的实物,这种技术目前已聚集了不少人气。曾经售价高达3万美元的打印机如今只需要3000美元,并且或将改写全球制造业的规则。

3D打印技术

联博投信的高级投资经理James Ross表示,3D打印技术毫无疑问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它将打破制造业格局。如果这项技术能发展起来,企业主将不必在中国或非洲设厂了。

研究公司WohlersAssociates表示,2011年时,3D打印技术的市场被估计有17亿美元 ,而到2019年,这一市场将达到6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