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升幅2.1%

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升幅2.1%

汇通网2013年05月06日09: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民间机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及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给出的一个衡量澳大利亚通胀指标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通胀率保持在八个月低位,因汽油成本大幅下跌。

民间机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及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给出的一个衡量澳大利亚通胀指标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通胀率保持在八个月低位,因汽油成本大幅下跌。该数据暗示该国通胀给澳洲联储预留降息空间。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上升2.1%,与前值升幅一致,通胀升幅仍位于八个月低位,接近澳洲联储2-3%的长期目标区间的低端;该指标月率上升0.3%,前值升幅为0.2%。

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截尾均值年率上升1.8%,前值上升1.8%;月率上升0.3%,前值上升0.1%。

澳洲联储周二(5月7日)将公布利率决议。一些投资者预计,鉴于全球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且澳元汇率仍高企,澳洲联储料将选择降息。

道明证券亚太研究团队主席专家Annette Beacher称,从市场波动性来看,近期数据支撑澳洲联储维持现金利率在3%不变的观点,但存在宽松的倾向暗示。“我们认为澳洲联储暂停降息步伐并等待未来四周大量经济数据出炉将是审慎的做法”。

Beacher认为,若数据暗示澳大利亚非矿业投资疲软,澳洲联储在6月料将降息25个基点至2.7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