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批准沃尔玛女高管任白宫预算管家

美国会批准沃尔玛女高管任白宫预算管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投票批准了西尔维娅·伯韦尔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提名。伯韦尔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以及白宫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后担任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旗下的慈善机构沃尔玛基金会总裁。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投票批准了西尔维娅·伯韦尔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提名,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增添一名女将。

参议院当天以96票对0票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该项提名。奥巴马上月提名政府预算专家伯韦尔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奥巴马在伯韦尔的提名获批准后发表声明说,伯韦尔一直在为美国工薪阶层的利益而奋斗,也帮助克林顿总统实现连续三个财年的财政盈余,她的经验将有助于缓解联邦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对就业创造和民众利益所带来的冲击。

伯韦尔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以及白宫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后担任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旗下的慈善机构沃尔玛基金会总裁。   

伯韦尔成为白宫“预算管家”后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在奥巴马任内,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连续四个财年超过1万亿美元,民主、共和两党在如何应对财政赤字上分歧仍然明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