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新总理或于27日宣布新政府

意大利新总理或于27日宣布新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09:1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获提名意大利总理的恩里科·莱塔可能于27日宣布新政府。莱塔定于29日向议会发表首次演讲。议会参众两院随后将就内阁举行信任投票。

 

新华08网4月2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意大利政界消息人士26日说,获提名总理的恩里科·莱塔可能于27日宣布新政府。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24日正式提名中左翼政治人物、民主党“二号人物”莱塔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莱塔25日与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所属自由人民党的成员会商,试图弥合分歧。

一些熟悉莱塔的消息人士说,莱塔26日分别与总统纳波利塔诺和前总理马里奥·蒙蒂会面,最早27日宣布内阁部长人选,组建新一届政府。

消息人士说,莱塔定于29日向议会发表首次演讲。议会参众两院随后将就内阁举行信任投票。

路透社报道,组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自由人民党要求废除并偿还蒙蒂去年采纳的一项房屋税。不过,如果废除2013年的房屋税并偿还去年的税收,将使意大利今年的预算出现80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缺口,对未来几年的中期财政造成不利影响。

意大利今年2月议会选举后陷入政治僵局,没有一个党派的票数足够组建新政府,此后的组阁谈判因政党间分歧严重而告失败,新政府难产至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