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与以色列达成100亿美元军售协议

美国与以色列达成100亿美元军售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08:3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耶路撒冷4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22日宣布,两国已就美国向以色列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军火达成协议。

哈格尔和亚阿隆当天在以国防军位于特拉维夫的总部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宣布已敲定这项军售协议的最后细节。根据协议,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反辐射导弹和尖端战斗机雷达系统、波音KC-135空中加油机、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等先进军备。

哈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军售协议的达成是美以加强防务关系的重要一步,将确保以色列在未来数十年内的空中优势。哈格尔还表示,美国虽希望以非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不排除任何选项,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亚阿隆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伊朗核问题时重申,以色列虽然希望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威胁,但不排除采取军事打击等其他必要手段保卫自己。他说:“我们认为军事打击应该是最后的选项……但没有军事选项,伊朗不会停止。”

哈格尔和亚阿隆还就叙利亚局势进行讨论,并一致强调不会容忍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哈格尔说,如果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将“改变格局”。亚阿隆表示,对以色列来说,如果叙利亚的尖端武器落入真主党或其他反以军事组织手中,将被视为“越过红线”,以色列已采取过行动阻止这种“越过红线”的行为。

哈格尔是21日抵达以色列进行访问的。以色列是哈格尔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出访的第一个国家,也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