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人购买力近30年来首次下降

法国人购买力近30年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08: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近日一项涉及法国消费者购买力的调查显示,79%的受访者表示去年的购买力有所下降,77%的人认为今年购买力仍会下降。

新华08网巴黎4月22日电(记者郑斌 李霏)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一项涉及法国消费者购买力的调查显示,79%的受访者表示去年的购买力有所下降,77%的人认为今年购买力仍会下降。

这是法国人购买力近3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法国社会普遍认为,这一情况今年不会有所好转,甚至可能波及基本生活支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税收增加、能源价格上涨、消费品价格快速上涨以及燃料价格上涨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越来越难做到每月收支平衡。为应对危机,52.9%的人表示要动用储蓄账户资金;76.4%的人表示已不得不改变消费习惯;70%的受访者开始更注重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消费,如减少电力消费、驾车时更省油、购物时货比三家、选择减价商品等。

法国媒体报道说,今年受冲击最大的消费项目仍然是休闲娱乐、度假和服装。而此前受影响相对较小的汽车、能源及电信消费,今年将受到更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