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说俄美情报部门将加强协调

俄外长说俄美情报部门将加强协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07:5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孙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莫斯科说,俄美情报部门将加强协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情报部门曾于2011年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之一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的信息,认为此人是伊斯兰极端分子,与车臣恐怖分子有联系。美联邦调查局在对察尔纳耶夫审查后得出其“安全”的结论,此后没有对他进行监视。拉夫罗夫对此评论说,俄罗斯和美国今后将加强在情报领域的协调,两国总统已在爆炸发生后的通话中强调了这一点。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通电话。奥巴马感谢俄方提供的帮助并高度评价两国在反恐领域进行的合作。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反恐和安全领域的合作。

美国日前发布的人权报告批评俄罗斯在北高加索的反恐行动有侵犯人权的现象。俄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应该从波士顿爆炸案中吸取教训,及时调整对外政策,避免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