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吁荷兰不减购F-35

美国吁荷兰不减购F-35

新华社2013年04月19日18:11分类:美国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防部18日敦促荷兰,不要削减F-35战机订单数量,否则将造成F-35战机单价上调。

荷兰订购的F-35战机数量为85架。不过,荷兰方面消息人士说,政府预计削减订购量至52架或68架。

正访问荷兰的美国空军中将克里斯托弗·波格丹说,美方希望荷兰不改初衷。他告诉荷兰议会国防委员会:“如果你们今天令确定的数量下调,将对战机单价产生重大影响。”

他表示,宣布减购的时机同样重要。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不过,这种战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迄今超支70%,交付时间推后7年。

对打算削减订单的买家,美方不断施压。美方官员担心,订单减少导致每架战机负担的成本增加、单价上升,从而致使更多订单流失。

荷兰新一届联合政府去年上台,就F-35购买计划提出质疑。一些政界人士提议,政府购买其他替代机型。(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