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拟用国籍补偿外国储户

塞浦路斯拟用国籍补偿外国储户

新华社2013年04月16日00: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14日说,在塞浦路斯存款损失至少300万欧元(大约392万美元)的外国储户可获塞浦路斯国籍。

新华08网4月16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14日说,在塞浦路斯存款损失至少300万欧元(大约392万美元)的外国储户可获塞浦路斯国籍。

阿纳斯塔夏季斯说,外国投资者如果在国际援助协议实施前已在塞浦路斯储蓄,且存款因金融援助而损失至少300万欧元,可以申请塞浦路斯国籍,这意味着获得欧洲联盟成员国护照。

他说,这项措施主要面向俄罗斯籍储户,可能在定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获得批准。

在塞浦路斯投资的俄罗斯企业家瓦西里·诺维科夫说:“俄罗斯公民持塞浦路斯护照确实是好事,因为塞浦路斯属于欧洲。但护照无法解决企业对塞浦路斯政府故伎重演的担忧。如今在塞浦路斯经营颇为困难。”

塞浦路斯与国际援助方达成的协议不仅把手伸向塞浦路斯两大银行的储户,还要求塞浦路斯政府把企业税上调至12.5%。

俄罗斯人在塞浦路斯有大量存款,总金额介于50亿欧元(65亿美元)至310亿欧元(405亿美元)之间。(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