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前防长因海军基地爆炸获罪

塞浦路斯前防长因海军基地爆炸获罪

新华社2013年07月10日08:1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专电 塞浦路斯一家法庭9日就2011年海军基地爆炸事件作出判决,裁定前国防部长科斯塔斯·帕帕科斯塔斯过失杀人和失职致人死亡罪名成立。

法新社报道,仅因过失杀人罪一项罪名,帕帕科斯塔斯最高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这个设于塞浦路斯南部城市拉纳卡的法庭同时判定,3名消防部门官员失职致人死亡等多项罪名成立,前外交部长马科斯·基普里亚努和国民警卫队高级军官萨瓦斯·阿尔吉鲁无罪。

塞浦路斯南部一座海军基地2011年7月11日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61人受伤。爆炸严重破坏海军基地设施和附近一座电站,导致这个国家60%以上地区停电。

爆炸引发塞浦路斯民众对海军基地军火储存安全的不满。基普里亚努和帕帕科斯塔斯在爆炸后辞职。

帕帕科斯塔斯和三名获罪消防官员定于本月24日出庭听取量刑。(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