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前防长因海军基地爆炸案被判有罪

塞浦路斯前防长因海军基地爆炸案被判有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亚男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塞浦路斯一刑事法庭9日判决前国防部长科斯塔斯·帕帕科斯塔斯对两年前发生的海军基地爆炸事件负有直接责任,其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法庭将于本月下旬宣布具体量刑,对过失杀人罪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位于东南部拉纳卡市的刑事法庭同时判定另外3名消防和救灾部门的官员对这起爆炸事件负有刑事责任。同样遭到起诉的前外长基普里亚努和前国民警卫队一名副司令被判无罪。

2011年7月11日清晨,塞浦路斯南部一个海军基地内存放的军火发生意外爆炸,造成13人死亡、61人受伤。基地设施和附近的一座大型电站遭到破坏,导致塞浦路斯全国约60%的地区停电,给该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